一只蕾切

关于基虫的甜脑洞

       小灰兔Peter觉得大灰狼先生和别的坏人是不同的,狼群在围捕鹿群的时候,他偏偏追着不小心混进去的自己跑,他敏捷矫健,轻轻松松蹬一下后腿就可以追上他,但是他叼起Peter的后颈之后并没有吃了他,而是把他扔进灌木里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    “啊,那位大灰狼先生真是好人,被叼起来的时候我心跳都停止了,想到我这辈子可能都见不到爸爸了,结果他放了我,大灰狼先生的眼睛真漂亮——嗷!”
      一颗松果砸在Peter头上。“kid,他可是狼,你的亲生父母就是被狼吃掉的,”Tony叉着腰教训他捡来的兔崽子,“还有你怎么跑到鹿群里去了,没有被踩死真是万幸。”
      Peter捂着头,不敢告诉他的松鼠爸爸,他觉得大灰狼先生其实是在救他。
     小灰兔因为大灰狼先生的举动陷入了单相思,连他最喜欢的树莓都不想吃了,每个有月亮的夜晚,他都拨着他的耳朵在想大灰狼先生,当他回想来当天的场景,他就不由自主缩一缩脖子,他的后颈仿佛还残存着被大灰狼先生轻咬的触感。
     于是小灰兔开始跟踪起大灰狼先生起来。大灰狼先生并不和狼群待在一起,他单独住在废弃的兔子洞里,也喜欢和他一样,在睡不着的夜晚看月亮。更令小灰兔Peter惊喜的是,大灰狼先生居然也是吃树莓的,只是他不会像小灰兔一样按着低矮一些的枝干使劲扯,而是微微昂着他修长的脖颈,从容地用牙齿将树莓从枝桠上取下来。
       小灰兔等大灰狼先生离开后,在他呆过的地方一遍又一遍走,踩到脚上都是树莓汁。正当他要走的时候,月光突然黯淡下来,他转过身看向月亮的方向,却发现他完全被笼罩在巨大的狼形影子里,而挡住月光那个线条优美的身影正被镀上一层高贵的银色。
      一切都好像又回到了他遇见大灰狼先生的时候。
    “你可真够大胆的,”那个身影开口了,他说话的声线很冷,“这是狼的领地。”
    “你不吃兔子,大灰狼先生,”Peter舔了舔自己黏糊糊的前爪,“上个月你放了我的。”
    “那我未必不吃肉,我只是看你肉少得可怜,”Loki 轻笑一声凑近Peter,龇牙想吓吓他,“你看我胡子上还有血。”
       没想到Peter直接舔了舔他胡子上挂着的红色水珠,“是树莓呀。”
       能够让整个狼群都服服帖帖的Loki突然就不知道该拿眼前这个小东西怎么办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Loki居然衔着Peter的后颈把它送回家了,小灰兔一路上都异常兴奋,和Loki讲了一大堆他发现的新鲜事。Loki觉得他可能是被小灰兔的傻气所感染了,竟然觉得一只发明了会自动发射松果的武器的松鼠其实也很有趣,但是没法否认的是,这个吵闹的小家伙,让他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。
      “大灰狼先生你叫什么名字?”沉浸在幸福中的小灰兔觉得晕晕乎乎无法思考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一路上絮絮叨叨说了些什么,好不容易才清醒一些想起来问他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Loki没有回答他,Peter又问了一遍,Loki依旧沉默。Peter突然感觉后颈皮一紧,沉重的鼻息扑在他的后颈上,感觉到突然凝固下来的气氛,Peter浑身的毛都炸了。完了要被吃掉了,Peter闭紧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“Loki, ”一个雄浑的显然不属于大灰狼先生的声音响起,Peter后颈一痛,大灰狼先生的牙齿深深地陷入他的皮毛里,他睁眼看见了一只相当壮硕的公鹿,“放开那个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Loki将Peter放下来,冷笑一声,“你是头鹿没错,但是你管不着狼吃兔子,我不捕猎难道和你这个蠢货一起吃草吗?”Loki说话的语气越是凶狠,Peter就越能感受到他的悲伤。
      “Brother,”雄鹿定定地看着Loki,“抱歉,这个孩子你不能……”
      “谁他妈是你兄弟!”Loki的咆哮直接打断了他的话,Loki呲牙怒视着那头鹿,压低身子绕着他谨慎地移动,喉咙里发出低低的警告声,看起来他是要给他脖子上清晰可见鼓起来的血管来上一口,雄鹿却只是看着他。他抬起爪子飞快在雄鹿肌肉发达的前腿刨了几道血印,同时被雄鹿的前蹄踢中腹部,直接飞出去,倒在开了花的苜蓿草里。
      “大灰狼,啊不,Loki先生!”Peter冲过去舔舔他的脸,确认他还有呼吸,给他顺起之前因为发怒而蓬乱的一圈颈毛来。
      “躲一边去,小心被踩死,蠢兔子。”Loki别过脸,却因为牵扯到到腹部疼得直吸气,但是警惕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雄鹿身上。
        那只雄鹿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转头走开了,在Peter的视角来看,他华丽而坚硬的角在那一瞬间仿佛要把圆圆的月亮切开,一半脸在明一半脸在暗,那个瞬间他在看着他们,眼里有复杂的情绪。
      “兔子,”Loki趴在草地上,紫色的小花歪歪地伏在他脸侧,看起来分外柔软,“到我背上来,我送你回家。”
      “Loki先生,我的名字叫Peter,虽然你称呼我兔子也没有错啦,我本来就是兔子。Loki先生你果然是个好人,我见识过你真正凶的样子,才知道你之前凶我都是在吓唬我。啊Loki先生你的伤还好吗?我知道有一种草药吃了之后会不那么痛。”Peter把脸贴在Loki温暖的背上,紧紧揪着他背脊上的两小撮毛,继续喋喋不休起来。
        Loki想说出口的“被吃的家伙都是差不多的”突然就变成了“谢谢”。
      “我应该谢谢你送我回家呀,唔,还有带我从鹿群里逃出去,你是怕我被鹿群踩到吧。”
      “才没有,我是真的想捉你。”Loki脚步一顿,颠了Peter一下,“你爱怎么想是你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 在Peter看不到的地方,Loki的脸上慢慢出现温柔的笑意。谢谢你愿意相信我是一个好人,虽然我也差点就以为我就像我表现得那么坏了。
        Loki在出生的时候就被狼群遗弃了,是鹿群捡到了他,他是喝着鹿的奶水长大的,他本来也是可以和那些普普通通的鹿一起继续生活下去的,但是除了他名义上的哥哥根本没有人愿意和他玩,他们都防备着他,仿佛他的那一身皮毛和他不同寻常的聪慧就是原罪似的。
       他在被一群和他相同年纪的鹿欺负的时候终于还手了,其中甚至有他哥哥的朋友,他们用坚硬的角撞倒他,然后肆意踩踏他,仿佛要把对狼群的不满都发泄出来,他忍无可忍还手后,发现他居然拥有他完全不知道的强大的力量。那些鹿并没有受重伤,Loki手下留情了,但是这改变不了他被逐出鹿群的命运。
       最令他伤心的不是被逐出鹿群,而是没有人相信他真的只是回击而已,就连对他最好的哥哥,也选择站在那些行凶者那边。狼群倒是完全接纳他,因为他是头狼的儿子,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只鹿,生活在狼群中只会让他觉得不安,有的时候他会混在狩猎的狼群中,但是狼群教给他的捕猎技巧他从来没有用过,他吃他们捕猎后吃剩的肉填饱肚子,更多的时候,他躲在废弃的兔子洞,思念着对他并不好的鹿群。
       Loki讲完他的故事后,背上的小灰兔完全安静下来了。“睡着了吗?”Loki放慢了脚步,尽量走得平稳一些。
       还没有走几步,一颗滚烫的泪水就滴在了Loki的背上,Loki颤了一下,越来越多的眼泪砸下来,打湿了Loki的背。“对……对不起Loki先生,”小灰兔哭得开始打嗝,Loki只好放他下来,“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往事。”
       整只兔子都哭得湿漉漉的,他毛茸茸的脸因为沾满泪水看起来都小了一圈,Loki学着他给自己顺毛的样子,慢慢舔他脸上的眼泪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灰兔终于不哭了,但是他舒服得睡着了。Loki也困了,他把小灰兔圈在怀里,就这么趴在树下睡了。
       小灰兔在Loki怀里做了一个梦,梦里Loki变成了一只四肢纤细的鹿,他跟着鹿群一起涉水而来,午后的阳光特别亮,水光也是白茫茫一片,Loki每走一步,那双眼睛里都倒映着被他自己踩碎的粼粼波光,然后他低下头让Peter抓住他的角,坐在他头上,和鹿群一起到树林深处,里面结满了他们都爱吃的树莓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